官老爺呀官老爺

by gaSnake

「禀官老爺, 您……有空嗎?現在不用忙著微博吧?那您大人有大量,請施捨少許寶貴光陰,聽我賤民一言,我實在無心冒犯,望你有怪莫怪不要責難,我一家大小八個人雖則個個不值錢,男的該當奴,女的合為娼,但誅九族的話,那個……多少也是會不開心一會兒的。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縣這幾年來都沒下過一滴雨,沒見過半點陽光,也不知是天譴還是……啊,那當然不是針對官老爺,當然是我們這些蟻民不爭氣,但不要緊,我們死了許多還有更多,但那個農作物都因為這樣失收了,我們肚子餓不打緊,橫豎還有樹皮可吃,80個家人死剩8個生活負擔反而少一點,但繳不到稅收給老爺您事情可就大了,於是我就想到鄰村去討一點農作物回來繳稅,順便摘一點樹皮回來吃2年,但想不到匪類橫行,我剛出村口就被人打劫,他們穿的跟官差好像啊,身上僅餘的蕃薯也被他們搶了,還毒打我一頓,把我雙手斬去,雙腳還好,大人您看還好端端的連在身上,只是腳筋被挑斷罷了,那些血我待會會擦乾淨,請您放一萬個心。我經過官老爺的衙門時,看到門外有一段木頭,破破爛爛的,想大老爺您家也用不了,如果大老爺您不反對,又或是3個月後開個會議,席上眾家老爺都不反對的話,我可以有幸沾一點光稍為借用一下,好讓我可以撐著爬到鄰村嗎?大老爺您放心,要是我有幸到埗,我一定大肆宣揚大老爺您的大慈悲之心,讓天下都知道大老爺您是個多麼寬大、容讓的人,願意為賤民犧牲寶貴光陰,聆聽我們過份又奢華的願望;要是不幸在途上死了,蟻民在黃泉路上也必懷感恩之心,因為在有生之年能目睹大老爺的善舉,當真是做鬼也幸福呀!」

唷,好大的官威。
還是說是山寨王更正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