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早上

by gaSnake

穿上了稍為有點正式的上衣
用上了不曾用過的哥哥的髮蠟
六時便出門了
因為她說七時前吃到的才算早餐
經過街市我找到了她喜歡的芝士蛋糕
順手的放下了9元

今天約了她在她家吃早餐
只是胡亂開口
也沒想過她真會答應了

經過還有老人晨運的海濱公園
我到了她家門
叩兩下
她穿著長裙開門了
還是一樣的那麼好看

坐下來了
等待她從廚房端出早餐
香香的
壁櫃上的相架是她的父母
「都到最後一個時區了」
我的也是

早餐是火腿蛋多士
很好吃
及得上恆園做的
「你想喝甚麼」
有阿華田嗎

平常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在操場集隊吧
她應該在我六個人前面
不過有時蔣嘉欣會缺席
這樣我們就近一點了

她坐在白色的桌子對面
用叉子吃著芝士蛋糕
CD機裡播放著音樂
我昨晚想的是古巨基的《最後一舞》
不過我不敢
所以我們聽的是李克勤
我也很同意李克勤是值得帶走的

手機傳來了SMS
「是誰?」
小學時移民德國的王栢基
「你好嗎?柏林燒起來了
他們拼命的奏貝多芬
應該也要燒到我這邊來了
喂 最後會有一道閃電
把一切都打成灰 很有型
一定要看
再說吧」
再說

再說說七月的謝師宴你會穿甚麼吧

《世界末日的早上》//
我頭髮梳理齊整
還剃好了鬍鬚
隆重的打上黑色的呔
我拿著一扎紅花
沿著空曠長街
沉默的走過黎明和日出
來到這荒廢超市內
攜著你平時喜愛蛋糕走過來
送達你的家裡
盼望門一打開
有一聲喝采

過幾個小時
即使一切倒下還是想抱著你一起怕
趁尚有一口氣抱緊起舞吧
聽著一街警報聲來伴舞吧
到終結之前
假使很怕的話
還是可以為你講笑話
浩劫中躲不了
但我至少可跟你含著笑的告別繁華


何事苦難情景
還有手電鈴聲
遙遠的好友相繼告別

誰在家裡嚎哭
誰在家裡狂歡
而我只需要如平時幸福
和你依偎這沙發上
如渡過平凡的假日一般正常
揭著那天跟你旅行時的彩照
你喜歡哪張

過幾個小時
即使一切倒下還是想抱著你一起怕
趁尚有一口氣抱緊起舞吧
聽著一街警報聲來伴舞吧
到終結之前
假使很怕的話
還是可以為你講笑話
浩劫中躲不了
但我至少可跟你甜蜜到死也沒記掛

過幾個小時
即使一切倒下還是想抱著你一起怕
趁尚有一口氣抱緊起舞吧
我為你哼首愛歌來伴舞吧
這幾個小時
假使間太短暫
還是可以下嫁給我嗎
直到死不分開
讓這世間的終結停在這種美麗年華

//《世界末日的早上》
阿卓曲
黃偉文詞
褚鎮東編
李克勤唱

